学报编辑部开展“学术期刊出版规范使用汉字”专题学习

作者: 时间:2022-06-10 点击数:

学报编辑部开展“学术期刊出版规范使用汉字”专题学习

610日下午,为贯彻落实国家新闻出版署、湖北省新闻出版局有关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学术期刊出版中汉字的规范化使用,编辑部组织全体开展了“学术期刊出版规范使用汉字”专题学习。

编辑部主任陈晶首先传达了湖北省新闻出版局下发的《国家新闻出版署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联合印发关于开展新闻出版、广播电视领域不规范使用汉字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精神,总结了编辑部最近的自查自纠专项工作情况,并领学了《出版物汉字使用管理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文字)》《期刊编校差错率计算方法》。

最后,她强调,学术期刊编辑应守住本心,增强规范化意识,提高规范化能力,在期刊文字使用中存敬畏、守规则。编辑部要以此次专项整治为契机,充分认识规范使用汉字的重要意义,认真加强业务学习,不断提高编辑从业人员规范用字意识和水平;在期刊出版工作中对学术期刊加强审读,严格把关,避免丑书”“怪书等不规范字体用于期刊出版,保证期刊出版质量。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