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协涛、蔡蓉华学术讲座在湖北美术学院学报编辑部举行

作者: 时间:2017-12-26 点击数:

   

2017年12月20日(星期三)15:00,由学报编辑部和科研处共同主办龙协涛、蔡华学术讲座在行政楼111办公室举行讲座由北京大学学报原主编龙协涛教授,北京大学《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14年版)主编蔡教授主讲。参加讲座的有湖北美术学院学报编辑部执行主编银小宾教授,学校科研处处长李梁军等,院系老师与学生代表

龙协涛教授编辑的人文素养、学术眼光、工匠精神和职业境界为主题与与会人员分享其在多年的出版编辑工作中的经验教训,引导编辑工作者在编辑工作中所需葆有的精神状态和前沿思想,拓宽非编辑工作者在工作学习中的态度和所从事工作学习的前瞻。老师以全国中文核心期刊的研制情况主题,重点分享了全国中文核心期刊在出版、发行、编辑等方面的情况,同时也为湖北美术学院学报今年来的情况做了研究和梳理,对于《学院美术》在以后的编辑工作的工作侧重和发展方向指明了方向。最后,两位专家与我院老师和同学对于文章的写作与发表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

本次龙协涛老师和蔡蓉华老师的讲座不仅对于我院编辑部在以后的工作有重要的指引意义,同时与会的老师同学也受益颇丰。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