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美术学院学报编辑部召开编委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18-12-27 点击数:

    20181226日上午9时,湖北美术学院学报编委工作会议于行政楼206会议室召开。此次会议由编委会主任许奋主持,全体编委会成员、编辑部工作人员共同参加。

会上,许奋院长宣读新一届学报编委成员名单。许奋就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我省《< 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对规范我校科研诚信工作提出了要求。就我校当前的发展情况,他指出学科的发展离不开学术期刊的推力,而学术期刊又服务着学科的发展方向,二者的发展是互助与共进的,因此学报的建设工作是今后学校发展的重要任务之一。紧接着学报编辑部主任陈晶就近年来学报的发展情况、核心期刊评价标准与形式、今后学报的自身建设和工作举措等方面向编委会成员进行了汇报。之后,全体参会人员就上述汇报及学报草拟的《湖北美术学院学报编委会工作职责》、《湖北美术学院学报出版报酬支付管理暂行办法(修订稿)》、《湖北美术学院学报稿件鉴审制度》、《湖北美术学院学报征稿启事》、《湖北美术学院学报专栏主持人管理暂行办法》等工作制度展开讨论。部分编委就学报栏目设置、个案专题研究等问题提出建议,刘茂平副院长认为学报是学校重要的学术平台,学报工作至关重要。他同时就学术研究和人才培养的互动性谈及了想法,认为艺术院校的老师们不仅要创作好,学术研究和学术文章也要做得好,尤其是编委更要带好头,把握好学科和学势动向。

最后,许奋院长对此次会议进行总结,希望学报编辑部进一步加强系部调研走访工作,努力扩大学术交流圈,搭建高校艺术教师教学与交流的学术平台,更好地展现我校学术研究成果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