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编辑部工作职责

作者:湖北美术学院学报 时间:2019-06-11 点击数:

学报编辑部在学院党委的直接领导下,全面负责学报的编辑、出版、发行和行政管理等工作。其主要工作职责如下:

   一、认真贯彻党的宣传出版方针,自觉维护党和国家的利益,坚持社会主义出版方向。认真执行国家制定的有关出版政策、法规,依法经营学报。

   二、按照国家有关期刊质量要求及评估标准及有关国家编辑出版标准和规定,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保证学报的政治方向、学术水平和编辑出版质量。

   三、加强编辑队伍建设,组织编辑人员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党和国家的有关新闻出版法规、政策和编辑学理论,鼓励编辑人员积极从事学术研究,走编辑学者化的道路,不断提高编辑的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水平,造就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精干高效的编辑队伍。

   四、制定并实施学报编辑部的年度工作计划和长期发展规划,及时展示学院的教学、科研成果。

   五、根据学报的办刊宗旨,设置特色栏目,制定选题计划,保证学报的正常出版发行,努力提高学报的学术质量和编辑质量,逐步提高学报在学术界的影响,树立学校形象,扩大学校在国内外的影响。

   六、加强学报编辑部的对外联络合作,与有关单位和上级主管部门以及学术评价机构建立良好的业务关系,为学报的发展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七、做好学报编辑部的日常管理工作。

湖北美术学院学报编辑部制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15号